晶鑫集团董事长刘金成出席陕西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并代表民建陕西省委会发言

2024-02-02 15:16:56 责任编辑:阅读数:

1月2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陕西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西安洪山礼堂开幕。

1月29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陕西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西安开幕(图片来源:陕西日报)

会议期间,省政协常务委员、民建陕西省委会副主委、晶鑫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金成代表民建陕西省委会作题为《大力发展北斗产业  助力数字陕西“新基建”》的发言。

晶鑫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金成
代表民建陕西省委会作题为《大力发展北斗产业  助力数字陕西“新基建”》的发言

(图片来源:陕西民建)

发言中表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新时代数字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陕西省3S(遥感、全球定位系统、地理信息系统)领域人才及科研单位量质均居全国头部,形成深度应用、规模化发展良好局面,省内多家企业及联合体正开展或已部分完成对区域性北斗新型基础设施的布局与实施。

同时,陕西省北斗产业发展仍存在基础支撑亟待夯实,配套政策不够,规模发展优势不足,北斗产业发展在供需两端缺乏有效统筹支撑,典型示范仍需融合等制约因素。

发言建议:一是加强系统谋划和顶层设计,协同有序推进北斗产业发展,建设国家北斗导航位置服务数据中心陕西分中心;二是加快培育一批北斗龙头企业,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北斗产业龙头企业和陕西本土北斗产业链链主企业;三是推动规模化场景应用做大做强,聚焦产业赛道布局,形成万亿市场;四是聚集一批高水平团队,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强人才保留与人才吸引政策;五是发挥政府和市场合力,为北斗投融资的扩容提供资金支持,形成良性循环和可持续发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陕西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2月1日下午在西安闭幕。

热烈祝贺刘金成董事长当选为十三届省政协常委

2023-01-17

1月12日到1月16日,陕西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西安召开,董事长在16日下午举行的选举会议上,当选为十三届省政协常委。

详细内容>>